雨润沁园因材教,露泽桃李育新苗

发布者:庄道永发布时间:2015-10-20浏览次数:1157

 

    923下午,沁园书院的庭院沸腾了,装扮一新的书院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批导师。大家聚集在13号楼的103室,为导师工作出谋划策。

   导师们平时一般限于相近专业的交流,不同专业的导师聚在书院里,在热烈的讨论中不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来自文学院、大外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院、图书馆等单位的老师,就经典导读、文化沙龙、特色讲座以及学业辅导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外部由王恂老师负责与沁园书院对接,她带领其他10位外语教师,根据每位教师的教学和研究特长,开学初就向书院提交了一份翔实的本学期文化之旅的饕餮大宴,如谢德琼老师的“美国华人生活”、郭亚东老师的“英美文化比较”、徐玮、戴海扬老师的“澳洲语言与文化”、江蓉、李梦醒老师的“备考四、六级”、李晋老师的“雅思考试与留学”、高晓霞老师的“走遍日本”、罗小丽老师的“希腊罗马神话”、王恂老师的“《威尼斯商人》解读”、周洁老师“《我的唐顿庄园》阅读分享会”。文学院的陈圣宇老师要为书院的学生开设《世说新语》系列通识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导师们除了继续推进道德小品的比赛,同时还要为同学们开设时事热点问题的解读。

    导师们在书院的工作不是等着学生,更不是被动地值班,而是他们与导生、宿舍的寝室长、家族成员直接对接,用多种方式与20多位大学生进行家族活动。书院鼓励他们搞主题宿舍建设;鼓励他们利用沁园小厨房,采用家族团膳等方式增进感情的联络;鼓励他们在社区的书茶吧、先锋润泽书局等地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一句话,导师们特立独行地进行家族建设。

    都说书院是社区学生温馨的家园、心灵的港湾和成长的摇篮,有了导师这个群体,这个家才有了灵魂人物,“雨润沁园因材教,露泽桃李育新苗”,导师们已然走在书院的路上,也许前面会有不少困难,但他们每人将带领20多人的大家族,品读经典,品味人生,用自己N次方的爱,呵护好这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