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开展中秋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15-10-20浏览次数:1143

 

洪萧 报道

   

ll

    中秋将至,为了给沁园的孩子们送去关心和温暖,9月24日下午,沁园书院邀请了部分经济困难同学一起包饺子,吃月饼,交流谈心。

意外的惊喜

    “一开始接到通知的时候,我还以为是要开会呢,”电商专业的张敏告诉小编:“后来听说要来包饺子,我激动的都叫起来了。”孩子们在刚刚接到来沁园小厨房包饺子的消息时,都感受到一阵惊喜,“没想到会有这么温馨,这么接地气的活动”。

    大家到来后,都立即热火朝天地投入到包饺子的队伍中去,桌子这边两个男生铆足了劲揉面,那边的姑娘们就着手擀面皮,包饺子,几乎每个人包出的饺子形状都不同,有的小巧精致,也有的歪歪扭扭,但把包好的饺子归于一处,雪白的饺子都显得如此可爱,惹人馋涎。

    包着饺子,厨房里煮着饺子,大家也都开始介绍起自己来,有江苏省内的,也有河南的,四川的,西藏的……有四川姑娘笑着说:“食堂的菜太甜了,没有家那边的辣。”一旁的老师半是逗趣半是认真的说道:“下次还来小厨房,我给你们做酸菜鱼!”说笑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南审的亲人

    一位西藏的女孩在介绍自己的时候,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这位西藏姑娘名叫拉珍,来自遥远的拉萨。当问及名字的含义时,拉珍解释说:“拉是仙女的意思,珍是宝贵的意思。”

   当初来报道的时候,拉珍独自一人带着行李整整坐了两天两夜的火车。不过让人暖心的是,当拉珍到达火车站后,来自西藏的南审的学长学姐们早就在那里等候着她,帮她搬运行李,领着她来学校。拉珍满脸真挚地说:“这些学长学姐真的特别亲,对待我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

    拉珍一边说着,手上的动作也不停,包起饺子竟是熟练无比。小编一开始以为西藏那边的不吃饺子的,经拉珍解释才了解到,原先西藏是没有吃饺子的习惯的,如今的西藏有许多的汉族人,把汉族的风俗习惯传入了西藏,于是饺子走入了藏族人们的生活中。

拉珍把包好的饺子放入饺子队伍中,而这位可爱的姑娘也融入了沁园这个大家庭中。

名为“沁园”的家

    在现场,不仅有沁园的孩子们,还有沁园书院的领导和老师,他们交流了些什么呢?

   “原来我们的学生都这么能干。”

   “给他们一个平台,给他们家的感觉。”

   “书院是家庭的延伸,这次活动是书院文化的体现。”

   “以后要让每个沁园的学生都来体验一下。”

   “给学生们上课,下了课就离开了,接触不到他们,在书院里能这样看见和接触学生们真的挺好的。”

在这样一个大家庭中,相信大家会一直感受到书院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