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每月组织与干部教育学院学员对话

发布者:庄道永发布时间:2015-11-18浏览次数:1141

 

     11月6日下午,审计干部教育学院8位学员代表和我校沁园书院的师生相聚在校园先锋书局,展开了一场当代审计人和未来审计人的对话。同学们踊跃提问,来自审计署特派办、省厅、市县审计局的当代审计人诚挚回答,现场气氛活跃起来:
   “审计工作可能项目繁杂,需要很多耐心,所以我们更要学会吃苦耐劳。”
    审计工作直接面临的危险很少,大多是糖衣炮弹,可是糖衣炮弹更能让人放松警惕。”
  “不是什么人都能干审计,与其他政府部门相比,我们审计有独特的技术与方法。”?
   “我没有读过万卷书,但我参加的一个项目飞过万里路,我们两个人历时两个月揪出了一个有问题的副省级干部,我很自豪。”
   “我在新疆工作,一个月只有三千二百元工资,但我觉得挺知足,最关键的是我觉得我的工作有价值。”
   “国家审计与社会审计、内部审计最根本的不同是我们维护的是国家正义!”
     ……
    据悉,为弘扬审计精神,传承审计文化,沁园书院将每月组织一次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学员与我校学生的对话会。
当代审计人的解答也让同学们走出了课本,切实了解了真实的审计生活。更多的同学们对学员们的学生时代产生了兴趣,学员们也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何为审计,为何审计,交流会让未来审计人对审计两字有了更深的理解。教育学院学员朴素的语言阐述了审计背后所蕴含的意义: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