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2016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项目展示的通知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1855

    为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推动与扶持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活跃高校创业创新氛围,搭建风投机构与创业青年洽谈路演平台,在2015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的基础上,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与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2016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活动主要内容有:微创业项目征集与奖励、KAB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微创业俱乐部沙龙、百所高校微创业传播及微创业成果发布会、微创业项目路演等一系列活动。该活动得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以及305所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支持。微创业项目征集、展示、评审与奖励是2016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重要的组成部分,该活动以“寻找互联网梦想+”为主题,通过微创业项目征集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资金扶持和微创业导师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行动。



    2016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项目展示活动从4月27日启动,截至9月30日,按照微创业项目征集要求,有1385个项目通过初步遴选进入微信专题展示与投票环节。根据活动实际情况及专家组建议,本次微创业项目评审采用淘汰赛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50个优秀微创业项目,具体方案如下:

 



1.本次网络投票前400名直接进入专家组最终评审;

2.为避免遗漏好的微创业项目,专家组从网络投票400名以后的项目遴选不超过50个微创业项目进入专家组最终评审;

3.进入专家组最终评审的450个项目的微信公众投票得分为本次展示活动投票得分,微信公众投票占比20%(具体分值按排名计算,投票第1名至第1385名分值为20分—1分),专家最终评审占比80%;

4.专家评审依据,将主要根据创业项目、创业计划书的创业团队及项目商业模式、盈利能力、创新性、可持续性、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评审;

5.本次网络展示与投票时间为2016年10月23日至11月1日。

 


    活动奖励


  大学生微创业项目征集2016年创业扶持资金总额100万元,将评选出50个获奖项目及20个组织奖,具体奖励如下:

 



 

1.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获奖证书;

2.获奖代表受邀参加2016年12月举行的“2016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成果发布会及20佳微创业项目路演”,50名获奖项目代表(1个获奖项目可选派1名代表),主办方负责其交通、食宿;20个组织奖可各派1-2名代表参加活动,主办方负责其食宿,交通费自理;

3.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为10大金奖项目奖励创业扶持资金各3万元、20佳银奖项目奖励创业扶持资金各2万元、20佳铜奖项目奖励创业扶持资金各1万元,20佳组织奖奖励各5000元,奖金总额100万元。

4.20个项目(10大金奖项目及其他10佳项目)将获得现场路演的机会,与天使投资、风投机构现场面对面交流。

5.获奖代表直接加入微创业俱乐部,参与相关投融资活动。

 

 


感谢大家参与,欢迎大家监督,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kaboffice@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