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举办"沁有佳人"女性成长沙龙

发布者:徐婷婷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1609

    恰逢2016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沁园书院为女生们举办了“女生节”系列活动。

    为节日拉开序幕的是沁园书院的帅气男生们。午餐时,他们在沁园食堂为路过的女性送上了充满节日祝福的爱心气球,并贴心地祝她们节日快乐。

    此外,沁园书院还邀请书院总导师张芊老师和文学院韩希明老师参加了“沁有佳人”女生成长沙龙,和沁园书院的女同学零距离交流。下午3点张芊老师为沁园的女同学们做了题为“女性创业漫谈”的讲座。张老师首先介绍了当前我国创业的形势和创业所要做的准备。张老师坦言,创业对于女性来说是不容易的。因为在传统观念中,家庭,婚姻等在女性生活中占主要地位,在工作中会比较被动,但是女性细腻的心思,能更好地融入团队。她们了解女性的需求,也可以探索到不一样的市场。所以女性可以利用她们的优势,带着远见和进取心,成就一番大事业。

    下午6点韩希明老师就“女性的魅力”这一话题和女生们座谈。座谈会上韩希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关于“美”的见解,她认为,女性的美,就是女性的资本,也可以说是“姿本”。一个女人不能没有“姿本”,但“姿本”也不是万能的。女生要学会利用“姿本”,更要学会自立自强。韩老师引用了鲁迅对于妇女解放问题的探讨,认为经济独立的程度代表着妇女解放的程度。现在的人对于美,有太多的误区,希望女性能不过分迎合他人,做到自我本能的欣赏,自重自爱。

    两位女老师和沁园书院女生的交流让沁园书院的女娃儿们受益匪浅。此外,沁园书院还为同学们放映了电影《我的少女时代》,并且请来了专业的彩妆师,进行美甲美妆的技能培训,让每个女生都能变美。

    沁园书院举办的“女生节”系列活动,使女生们对自身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提高。沁园书院希望通过此类活动,使每个女生都能活的自信、精彩,活出“女神”范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