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文化学堂红酒品鉴与文化赏析开课

发布者:徐婷婷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1575

    11月4日下午沁园书院第二期礼仪文化学堂在先锋书店开讲啦!
  本次活动有幸请来南京朗福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酒协副会长陈云南女士。作为酒文化传播者,陈云南对红酒文化如数家珍,从她对干红葡萄酒的认识开始谈起,与沁园学子们分享交流红酒的品鉴与文化。
  陈云南在讲座过程中,谈到自己曲折的人生经历:从中学英语老师,到下海从事酒业,再到南大读MBA,又再次投身酒市场中打拼,与酒结缘的20年生命旅程,顺境逆境,她坦然度过。
陈云南在红酒品鉴与文化的展示中向同学们传达了她的事业与生活彼此独立的精神。她说:“酒是一种能够渗透社会不同层面的特殊商品,它和道德、金钱乃至权力都有着太复杂的纠葛。而生命则是一条流淌的河,无论是狂风暴雨还是红日当空,生命之水终将涌入海洋。”她秉持“红酒女人,宁静最美,认识自己更美”的理念,提点同学们不要急于求成,希望作为一位现代的女性要尽可能的去享受丰富多彩的生活。
    讲座中,陈云南畅谈酒与人生,教授“一看二闻三品”的品鉴方法,并讲解了饮用红酒的基本礼仪,传播红酒文化,分享创业经历。这次活动使得同学感叹:“红酒女人,醇而高贵”,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感受到了红酒文化的魅力,体悟到酒与人生的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