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举办校园节能环保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徐婷婷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1629

    512日中午,总务委员会强彪主任、沁园书院党委孙军书记以及沁园书院节能环保志愿者代表们齐聚沁园书院103办公室,举行南京审计大学校园节能环保志愿者启动仪式。

    孙军书记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开展校园节能环保志愿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他说,沁园书院的这七十余名志愿者们将于每晚检查教学楼空置教室亮灯和水龙头没拧紧的资源浪费情况,工作虽然简单,却是南审学子关心南审的一个行动和一份心意。强主任和孙书记亲自为在场志愿者戴上以蓝天碧水为背景的工作证。

    志愿者代表葛钰杰同学说,平时经常发现校园里无人的教室里灯火通明、卫生间的水哗哗的流着,在无形中浪费了不计其数的水电资源。她表示要和在座同学一起成为南京审计大学的一名节能卫士,关心南审发展、节约学校资源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再去影响他人,带动南审师生共同为建设绿色校园努力。

    总务委员会强主任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校园水电使用的具体情况,一组组详实的数据让在场志愿者们体会到校园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强主任指出南审目前在绿色校园建设工作中,计划引入先进的科学技术、能控平台来实现校园的节能环保智能化管理,但是在这项工作中,除了引入先进技术和设计合理的制度,更重要的是让节能环保的意识深入到每一名南审师生的心中。他对参加本次节能环保活动的志愿者表示感谢,希望志愿者们在工作中践行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并深信志愿者的真诚态度和积极行动将助力绿色校园的建设。

    据悉,沁园书院在今年5-6月开展以“倡导绿色+ 校园新风尚”的绿色文化节,文化节期间围绕绿色环保开展绿色+志愿、绿色+创造、绿色+科普、绿色+分享等一系列活动。绿色是沁园书院的主题色,它代表着环保可持续,昭示着青春使命感,希望这一抹绿色让环保节能的理念深入人心,让节能环保行动在南京审计大学的美丽校园中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