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级新生第一周入学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周秀丽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1295

各书院、学院,各相关部门:

入学教育是开启大学生活的重要环节。为引导2017级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学校根据军训后入学新生的特点和需求,以“融入、适应、成长”为主题,贯彻落实学校“四个一”入学教育各项工作。

第一周入学教育活动重在解决生活适应等方面的基本问题,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9月18日——9月22日。入学教育周时间分配如下:各学院在9月18、19日集中安排专业教育,各书院在9月20、21、22日安排大学适应性教育、校史校情教育等。

二、总体原则

(一)学院与书院双院协同

突出解决新生的生活适应、学习适应等问题。书院重点做好新生的基本生活问题、认知南审、适应南审、行为规范等教育;学院重点进行学业咨询、解读人才培养方案等。

(二)师生互动、生生互动

辅导员和导师要关爱新生,导生要关心新生,学院、书院要搭建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平台和联系方式。

三、教育内容

新生第一周入学教育教学大纲主要包括生活教育、环境教育、认识校领导、如何找到书院、学院和服务部门、规范教育、礼仪教育、出行教育和安全教育等10个方面的内容,并附参考课件。(见附件1、2)

主要教材:《南京审计大学学生手册(2017版)》、《南京审计大学书院学生发展手册(试行)》,教材已经发至各书院。

四、工作要求

1.充分重视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认真规划,创新形式,确保实效。

2.明确书院和学院入学教育工作负责人,逐渐形成书院、二级学院领导、优秀教师等组成的“讲师团”,确保入学教育质量。

3.及时总结入学教育经验,加强新生生活、思想状况、心理状况的调研和梳理,为下一步入学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10月15日前,各书院将新生第一周、第一月入学教育总结报教育发展中心。

为切实做好新生军训后的第一周入学教育,请书院、学院和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各尽其责,为新生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南京审计大学学务委员会

2017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