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毅行明城墙,新老共学十九大

发布者:庄道永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627

       为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体现老一辈教师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11月26日,校关工委和沁园书院举行“徒步毅行明城墙,新老共学十九大”主题活动。离退休工作部党总支书记陈国祥,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杨起顺、徐泰琳、吕皖等老同志,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书院部分辅导员及40名同学参加。

       上午9:30,在老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徒步毅行,从国防园出发途径明城墙、秦淮风光带到达渡江战役纪念馆,全程共计5公里。毅行途中老同志们和同学亲切交流,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在交流中也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的人生经历,并对途经的明城墙等做了介绍。已经77岁的徐泰琳老同志还与男同学悬空扳手腕、比赛做俯卧撑,让大家感受到老同志不服老、不服输的积极向上的心态。到达终点渡江战役纪念馆后,大家一起参观馆内的各种文物和照片资料,了解渡江战役的历史场景,追忆那段革命历史。

       在莫愁校区,老同志们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学校,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进程,并在莫愁校区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大座谈会。座谈会由任志成主持,杨起顺、徐泰琳、吕皖三位老同志与同学们分享他们学习十九大的体会。

       杨起顺谈到在面临困难时要有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我们国家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体系,体现了中国智慧,大家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伐,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徐泰琳把自己人生发展的节点与国家发展进程相结合,告诉同学们“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强大的祖国,什么也不是”的体会,中国共产党让一盘散沙的中国凝聚起来,并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道路自信,珍惜当下,保持清醒的头脑,分辨是非,要“以诚立德、以情立业、以适求存、以索求新”。吕皖谈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分阶段实现,正是同学们从年轻到成熟时期,正是建设社会主义的主要力量和中流砥柱,希望同学们能够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加强学习,提高个人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校关工委的老同志们联系实际,用自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并就部分社会热点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很受教育,要以老同志们为榜样,向老同志们多学习、多请教,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