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制度

发布者:周秀丽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589

1、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全体师生的方针,建立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发挥民主管理、民主评议、民主监督作用,在重大问题决策上,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用有效的制度、措施来保证群众了解和参与改革发展,实现群众对党政负责人的有效监督。

 2、加强对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领导,指导他们按照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以及各自章程,围绕中心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3、每个党员应成为党支部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经常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关心他们的思想,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实际问题。

4、每个党员应成为群众的知心朋友,并采取谈心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5、每个党员应成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模范。当群众遇到急难事件时,党员都应身体力行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做职工的贴心人。

6、坚持群众对各级领导和党员的监督,每学期召开一次群众代表座谈会,征求对班子的意见,征求对党员的意见。

7、坚持群众对干部的评议制度,每年进行一次。

  8、在发展党员时,采取多种形式征求党外群众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