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学生党员“六个一”培养计划

发布者:周秀丽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2187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强调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要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青年大学生是我们党的建设、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最重要的生力军,是实现中国梦的希望所在,学生党员应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沁园书院制定学生党员“六个一”计划,力争培育一批党性强、素质高、敢担当的大学生党员,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良好形象,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的基层党组织。

1、每个月开展一次理论学习。开展主题理论学习活动,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加学习人员进行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并做好学习记录。

2、每学期阅读一本经典著作。结合学校“诵读学传”活动,每位学生党员每学期至少读一本党建、哲学、历史等方面的经典著作,并开展读书交流、讨论活动,并提交读书报告。

3、每学期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每位学生党员每个学期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时长不少于2小时,并提交志愿服务材料,包括志愿服务证明、照片、体会等。

4、联系一个宿舍。每学期联系一个宿舍,负责宿舍相关成员的政治思想动态、学习、卫生纪律、宿舍生活习惯养成等,充分听取和反映同学们意见,做好思想引导和教育工作,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效应。

5、帮扶一名困难同学。每学期帮助一名困难同学,深入帮扶学生所在的班级和寝室,与帮扶学生进行交谈和沟通,帮助解决帮扶同学学习的困难或思想上的困惑,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为同学服务。

6、每年接受一次民主评议。每位学生党员认真总结在思想、学习、纪律、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自我认定。书院党委通过自我评价、民主测评和组织考核,依据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检查和评价每个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促进党员增强党性,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沁园书院党委

2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