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EAP学术英语社团举办“我与改革开放”主题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者:徐婷婷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856

沁园书院 EAP学术英语社团 报道

  

    10月28日下午,“我与改革开放”主题英语演讲比赛在文心小剧场举行。沁园书院EAP学术英语社团以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为己任,发起并组织该项演讲比赛,吸引我校学子参与。              

    “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改革开放的揭示,也是中国人民最自信、最豪迈的宣言。参赛选手纷纷自选子话题,以开拓多元的视角,个性鲜活的人生经历故事,用流利而富有感染力和思辨美的英语演讲,发出高举深度改革开放旗帜、面向世界宣传中国改革深度发展的声音。

    演讲比赛由 “主题演讲”、“创造力表演”和“学长姐演讲”三个环节构成。每位演讲者深度挖掘改革开放40年代代相传的成长故事,或扣人心弦,或令人心潮澎湃。获得一等奖的两位选手极富创造性地融入专业知识和学习技能,引导听众思考新征程中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来自2017级审计学(IAEP)的赵予倩15岁只身一人前往韩国夏校,她在“创造力表演”环节中,运用了今年在我校举办的“大学生国际学术论坛”项目研究发表的学术英语技能,阐述英语语言学习的真知灼见:杜绝“鹦鹉学舌”式的语音模仿,用英语发出思辨的声音。2016级审计(ACCA)的盛锦叶展示一家三代在天安门前的照片,层层递进,演绎几代人的中国情结!特等奖获得者、来自2018级法学专业的陈若曦同学在演讲中,呼吁大家思考新一代年轻人与改革开放的关系,要以践行者身份,参与改革;以真才实干,创新国际化经济合作形式。社团管理下的“南审英语”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出优秀演讲稿件,让改革开放深入发展的思想种子,扎根南审学子心田。

    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语言学习融入进专业学习中,全方位提高个人能力,真学真做,勇于践行,成为中国深度改革的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