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从中共党史谈起——“学习社”召开成立大会并邀请南师大经盛鸿教授开讲第一讲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1677

 沁园书院分团委组织部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对党的认识,增强对党的情感,领会十九大重要精神,2017年121日,我校沁园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究社”(以下简称“学习社”)成立大会并邀请南京师范大学经盛鸿教授做首场讲座。

    经盛鸿教授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为“学习社”的同学展现了一部近代百年来风云际会、跌宕起伏的党史。经盛鸿告诉同学们:“学习十九大要联系我们党九十多年的历程,才能学得明白,学得透彻。只有在学习了党史的基础上,才能真正明白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不忘初心,理解我们党的使命,从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希望南审今后能培养更多党和国家的事业栋梁,在不久的将来人才济济、报效祖国。”在与经盛鸿的互动交流,增进了同学们对党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成立大会上,“学习社”第一任社长周蓓蓓同学介绍了学习社具体情况。她说,“学习社”是一个以带领大学生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核心工作任务的学生自学组织,将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专家讲座、社会实践、专项课题研究、成果宣传展示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同学真正地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

    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教授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端正态度,认真研究,积极讨论,互相碰撞,期望学习社能够取得更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