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的 “寒假作业”已送达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6904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学校、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排了一系列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沁园书院分团委、院学生会积极行动起来,为丰富全校师生寒假的居家文化生活,沁园书院学生治理与发展委员会在此特向全院师生家庭发出邀请,欢迎参加文化、体育、学习、娱乐线上活动,在家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假期!

如何宅在家“玩”出新意?

小沁给你安排满满的!

快艾特其他沁宝宝,一起组队参加吧

  1. 别样年华——绘一幅百家图

  1. 活动主题:展才艺 宅家乐

  2. 活动时间:202022日——2020216

  3. 活动内容:

作品以家庭居家生活为背景,展现个人或家庭成员参与的音乐、烹饪、运动、绘画、摄影、书法、写作等假期的生动画面,内容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

  1. 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以短视频为主,时长不超过130,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080*720(横屏或竖屏),画面连贯。注明【姓名、书院班级、学号、联系方式】

  1. 投稿方式:

2020021620:00之前将作品发送至邮箱:1954557030@qq.com

  1. 活动福利:

活动结束后一周内评选出优秀分享作品,比赛结果将通过书院官微和官博公式,获奖同学将或得精美礼品一份,并遴选出最佳人气奖、最美创意奖等。

注意事项:

  1. 注意事项:南京审计大学沁园书院学生治理与发展委员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二、笔墨争锋——写一篇启思好文

1. 活动主题:秉笔为桨逐心海,滴墨成舟话情怀

2.活动时间:20200202日——20200216

3. 活动内容: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鼓励同学们,拿起笔杆子,用文字来讲述在这防控疫情的关键期中的你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所得。通过文字,可以讲述发生在你身边的防控工作故事,也可以讲述你在疫情发展中的心路历程,也可以表达你的感悟。“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我们期待大家能进行思想上的交流。

4. 作品要求:(1)符合主题;(2)传达正能量;(3)字数在800字以上

4)以word文档形式,注明【姓名、书院班级、学号、联系方式】

5. 投稿方式:在2020021620:00之前word文档发至邮箱2427712292@qq.com

6. 奖项评选:在216日之后进行评选优秀文章,设立十名“优秀防疫作文奖”,在沁园官微上择优公示以及在开学后颁发书院奖状。

7.注意事项:南京审计大学沁园书院学生治理与发展委员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三、书海拾贝——读一本经典好书

1. 活动主题:保持思想活力,滋养浩然之气

2. 活动时间:20200202日——20200216

3. 活动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热爱阅读的人不会感到孤独,那些跨越时空与地理限制的隔空交谈,奇妙到让人沉浸于每一个炙热的文字、折服于其中真理。我想,它绝不是一种转瞬即逝的感受,而是一种相伴生命的邂逅。

在这个没有了聚会的“孤单”冬季,你是否能在书中找寻真正的挚友呢?参加“书海拾贝”活动,在吵闹的信息时代中开辟一隅安宁的小世界。将你的冬日读书的感悟经历、书评、好书以文字或者视频的形式进行分享。

  1. 作品要求:

1)文字分享(如图)。

图片1 、图片2

图片+文字的word文档形式,标题格式为“【阅读】xxx”,其中文字不少于500字。

2)视频分享(如图)。

图片3、 图片4

分辨率不低于1080*720,可以为拍摄视频或剪辑视频,时长不超过五分钟,可以为书籍推荐、书评、读书感悟等视频内容。

作品注明【姓名、书院班级、学号、联系方式】

作品要求原创,主题与读书相关。

  1. 投稿方式:

2020021620:00之前将word文档或视频发至邮箱2427712292@qq.com

  1. 奖项评选

216日之后由书院老师进行评选寒假读书优秀文章与视频,设立七名“寒假优秀读书感悟奖”和三名“寒假优秀读书视频奖”,在沁园官微上择优公示以及在开学后为获奖同学颁发书院奖状与精美图书一本。

  1. 注意事项:南京审计大学沁园书院学生治理与发展委员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书籍推荐(此部分不必进入海报)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链接:http://www.12371.cn/special/blqs/xjptzglz/

图片5

2)微信扫码,云盘好书分享。

声明:本资料仅供学习交流,严禁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四、朝花夕拾——赏一部优秀电影

1. 活动主题:欣赏影视作品,感悟光影人生

2. 活动时间:202022日—216

3. 活动内容:

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点播一部电影,欣赏,讨论,感悟一部优秀的电影、电视剧、纪录片,从整体上感悟艺术特色和文化内涵,从而思考我们的现实生活、思考人生。闲暇时间,不妨从电影之中了解故事的时代背景、文化背景,拓展知识面;通过电影放松、娱乐、增加生活情趣。

  1. 作品要求:

1)文字分享。内容为观影心得或电影赏析;推荐包含以下内容(电影截图、家人观影照片、电影推荐理由及影评)。

2)作品内容必须健康积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注明【姓名、书院班级、学号、联系方式】

5. 投稿方式:在2020021620:00之前以word文档的形式发送至投稿邮箱XX

6. 活动福利:活动结束后将评选出优秀分享作品,于官微公示,作者将获赠精美礼品一份。

7. 附:推荐影视作品名单

电影图片1-9

8. 注意事项:南京审计大学沁园书院学生治理与发展委员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五、健身塑形——每天做一次有氧运动

1. 活动主题:健康锻炼,抗击病毒

  1. 活动时间:202022-216

  2. 活动内容:在这个难得的春节假期中,大家可以多多尝试室内健身,瑜伽、太极、健美操,在2月份剩下的假期中,每天都坚持锻炼至少一小时,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健身成果吧。

图片6 、图片7

  1. 作品要求:

1)图片分享:附上自己的有氧运动照片以及健身软件打卡截图。

2)视频分享:拍摄每日的健身过程视频并进行剪辑,横屏拍摄,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080*720,时长不超过3分钟。

以上2种分享方式21即可。

  1. 投稿方式:

1)微博用户可每日在微博上打卡并@南审沁园书院,有机会被官博翻牌哦。

2QQ用户可在活动最后一日(216日)将活动期间所有打卡内容压缩,在打卡内容中分别注明打卡日期,并标注【姓名、书院班级、学号、联系方式】发送至1754077071@qq.com

6. 奖项评选:

开学后评选出优秀打卡者于书院官博以及官微上公示,获奖同学可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

  1. 奖项评选:开学后评选出优秀打卡者于书院官博以及官微上公示,获奖同学可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

  2. 注意事项:南京审计大学沁园书院学生治理与发展委员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1. 我爱我家——拍一张全家福
      1.
    活动主题展亲情 晒友情 比创意
      2.
    活动时间: 202022日一2020216
      3.
    活动内容: 拍一张别出心裁的创意全家福,定格光阴的片段,记录岁月的变迁,留下家庭的温暖。
      4.
    作品要求:
      
    1)晒出你的全家福+感恩家人的一句话。
      
    2)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向上、健康活泼、创意新颖,充分展现家庭的温馨与快乐幸福。
      5.
    投稿方式:在20202162000之前将作品发送至邮箱:3554613419@qq.com

6.奖项评选:
  
1)活动结束后一周内评选出优秀摄影作品,于“南京审计大学沁园书院”微信公众号、南京审计大学沁园书院官方微博公示
  
2)并评选最佳创意奖、最佳温馨奖等奖项。

7、注意事项南京审计大学沁园书院学生治理与发展委员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希望同学们积极投稿,在微博、微信朋友圈、QQ空间、微博等媒体平台分享发布,并与官微、官博、官Q激情互动。活动结束后,书院将组织相关奖项评比及奖品发放。

最后,也希望同学们最近少出门、

串门、不聚会,充分利用假期,提升自我。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沁园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