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卓荦团队”暨院长论坛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朱丽花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2283


各位同学:

根据《南京审计大学深化书院制改革 进一步推进双院联动的意见(试行)》,沁园书院积极探索书院改革之路,于20205月起实施“卓荦团队”暨院长论坛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宗旨

当今时代,社会分工更加复杂化,全球化不断加深,世界连为一个整体。在这样的时代,独善其身已不可能,唯有相互合作才是智举。作为肩负历史重任的大学生拥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对社会发展以及大学生自身的成长显得尤为重要。沁园书院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命题,强调书院立德修身的功能,积极打造信息共享、人际互动和文化交流平台,强化朋辈教育效果,致力于满足学生的多样化发展性需求,营造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优质文化环境,面向书院全体学生实施“卓荦团队”暨院长论坛计划,帮助学生培养团队集体意识、主动合作意识、团队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实现书院育人目标。

二、任务

“卓荦团队”暨院长论坛计划旨在引导学生加强读书交流、团队研讨、学业帮扶,帮助学生解答考研、就业等现实性困惑,指导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各类学科竞赛,从政治、经济、文化、礼仪、生涯规划等多个角度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教学内容。

三、时间安排

院长论坛、品读荟活动每月至少两次,由书院统一安排;学习研讨每周至少集中3次,由团队自行安排,可自主邀请任课老师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科竞赛辅导根据实际情况自由安排时间,鼓励团队邀请指导老师共同参与。有老师共同参与的活动,在年度“卓荦团队”评选时可加分。

四、表彰形式

书院根据年度考核成绩对各团队进行排名,选出年度“卓荦团队”若干支,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相应奖励。

书院对团队中具有突出表现的个人进行表彰,颁发“卓荦队长”、“卓荦发展之星”、“卓荦潜力之星”等荣誉证书,并给予相应奖励。“卓荦团队”队长获得组员一致认可的,可获评“卓荦队长”称号。各团队成员中单人贡献得分最高者,可申请“卓荦发展之星”称号,书院择优选出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相应奖励。各团队成员中学习进步最明显者,可申请“卓荦潜力之星”称号,书院择优选出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相应奖励。

获得“卓荦团队”称号的全体队员及“卓荦发展之星”、“卓荦潜力之星”,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书院各类奖学金。

 

                                                                                                   沁园书院

                                                                                                2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