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落实责任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沁园书院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专题学习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15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突出党建引领,团结沁园学子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沁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和三个学生党支部分别于2月20日和2月23日召开视频会议,开展抗击疫情专题学习。教工支部专题学习由沁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孙静主持,院长任志成、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宏宇、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张文秀副院长列席会议。

孙静以时间轴为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旨在加强党员同志对中央部署的全面认识,进而立足本职有力有序展开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宏宇谈到,中国人民勠力同心共抗疫情, “一省包一市”驰援湖北,充分体现我国“坚持党的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深化认识,化危为机,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体辅导员应召开线上班会,传达中央有关指示精神,讲好抗疫故事,鼓励学生以专业为切入点参与课题研究

任志成强调,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主动向国际社会共享疫情信息和防控策略,赢得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高度肯定。自古多难兴邦,我们要树立“四个自信”,同舟共济,坚信战“疫”必胜。全体辅导员要以“爱国卫生”为主题开展线上思政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宣传防疫抗疫一线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确保一堂厚重隽永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正在进行时。

教工党员纷纷表示,加强对重点疫区学生的关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教育工作、舆情监测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凝聚人心中铸牢坚强战斗堡垒,在多措并举中汇聚强大工作合力,在重大考验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学生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后,书院学生党员范一迪和赵林明分享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的经历。

会后三位支部书记要求学生党员:利用好网络资源认真学习;带头做好宣传教育、思想稳定等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的行为;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的排查上报工作;遇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报告和就医;不得提前返校;返校后积极配合书院社区开展各项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