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弘扬传统——沁园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云寻访,线上祭英烈”党日活动

发布者:朱丽花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1612

42-5日,沁园书院学生党支部采用云寻访、云讲解、云分享、云朗诵的形式祭奠先烈。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本次活动是基于龙虎网“清明云寻访,线上祭英烈”平台开展,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首先,云寻访,祭先烈。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书院全体学生党员线上寻访了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抗日航空烈士公墓等。其次,云讲解,忆英雄。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雨花台烈士陵园、中山烈士陵园,突出展现了雨花英烈宁死不屈的精神,雨花台他们慷慨就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再次,云分享,颂忠魂。书院学生党员们撰写了心得体会、感言寄语,向革命先烈肃立致敬,歌颂大无畏精神,传承烈士忠魂。最后,云朗诵,诉追思。江苏援鄂医疗队队员杨永峰、南京最美抗疫志愿者王天文等动情地朗诵,让大家深刻地体会到恽代英、冷少农、赵良璋等革命先驱如何用血肉之躯撑起的民族气节。书院学生党支部以纪念先烈为主题进行了云朗诵,追忆在革命中牺牲的民族英雄,赞美疫情防控期间有理想有担当的逆行者。

   学生党员们在“清明云寻访,线上祭英烈”活动中深受启发,对无数共产党人舍生取义、保家卫国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地树立了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