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思政改革创新、加强疫情防控管理” --沁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朱丽花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159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政队伍建设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沁园书院教工党支部于4月29日在沁缘书吧开展“深化思政改革创新、加强疫情防控管理”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学习由沁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孙静主持,院长胡智强、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宏宇、副院长杨洋、全体辅导员参加。

胡智强领学第一部分--思政改革创新,他谈到辅导员是思政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作内容需要结合学生的日常需求和心理需求,因此要做到更贴心、更深入、更融化。思政工作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牢记五个关键词:一是对象,精准掌握“四困生”、“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开展工作;二是抓手,牢牢抓住团学活动等思政教育主阵地;三是立场,思政教育必须宣传弘扬主旋律;四是关键,思政教育关键在教师;五是改革,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思政教师要树立职业理想,增强职业认同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刘宏宇领学第二部分—战“疫”进行时,重点传达4.17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发言”要点:国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大“六稳”工作力度;积极倡导习近平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促进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共抗疫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向国际社会分享中国的抗疫经验。

孙静领学第三部分—疫情防控管理,重点强调《南京审计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管理暂行规定》中提及的开学后学生管理要求,部署全体辅导员向学生解读文件细则。

会后,全体党员认真阅读支部学习资料,进一步巩固消化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