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合法正常使用相关数据库的通知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7871


各学院、教学部、书院,各部门:

近期,图书馆接到了来自中国知网关于我校读者异常访问该数据库的通报,目前违规IP段的访问权限已被知网封禁。违规使用数据库不仅影响学校声誉,同时还会影响我校合法用户的使用权益。图书馆目前已协同学校相关部门追查违规者,并与知网积极沟通,以期尽快恢复相关IP段的下载权限。

为了保护数字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我校的良好声誉,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图书馆再次重申:

1.请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高度重视并遵守数字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不得以非正常阅读速度连续、集中、批量下载图书馆购买的数字资源,或整本下载电子期刊。

2.严禁使用任何自动下载软件或智能机器人下载工具批量下载。

3.不得将个人网络账号和所获得的文献资源提供给校外人员使用,更不允许利用获得的文献资源进行非法牟利。

图书馆一旦接到数据商的恶意访问或下载通报,将协同学校相关部门追查违规者,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

特此通知

图书馆

202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