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育时代新人——沁园书院举行第47期分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608

 

421日下午,沁园书院分党校第47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在竞秀北楼104举行。沁园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专兼职组织员及第47期分党校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志虎出席并为本期学员讲授了第一课。

开班伊始,学员们共同学习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每一位学员,每一位公民应将“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的观念根植于心,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视频学习结束,刘宏宇作开班讲话。他从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真理智慧,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伟力,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接续奋斗四个方面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他指出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同时,他对本期党校学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学员应在经典原著学习中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二是学员要牢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党校学员,坚定政治信仰,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员代表汪书玉、汤蕰怡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汪书玉分享了她在第46期分党校中的学习经验,并希望新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汤蕰怡代表全体党校学员严肃表态,表示在接下来的培训学习中会遵守分党校各项规定,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严格要求自己,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开班仪式最后,朱丽花介绍了本期党校的学习内容、考核标准,并提出了“七个一”的具体要求:精读一本经典原著,分享一次读书心得,观看一部红色电影,讲述一个红色故事,认识一位英雄榜样,传唱一首红色歌曲,参加一次道德实践。


高志虎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给学员们讲授了精彩一课。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社会主义理论,取得了巨大成就。他以目前的国际形势和中美关系为背景讲述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前景展望,即本世纪中叶我国将建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

通过本次课程,学员们从国家安全、国际形势角度深入学习了百年党史,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决心,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迎建党100周年。(冯筱岍 朱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