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学督学进沁园,实地指导促提升——沁园书院开设专题党课《抗日烽火在沂蒙》

发布者:孙琳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196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书院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421日下午,沁园书院在沁缘书吧开展支部理论学习,教工党员孙琳主讲《学百年党史扬沂蒙精神抗日烽火在沂蒙》专题党课。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对宣讲活动进行巡学督学,沁园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本次党课,会议由书院党委副书记孙静主持。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学督学的学习教育机制,传达了督导要求,希望沁园书院党委结合书院特色,积极打造亮点,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孙琳领学《学百年党史扬沂蒙精神抗日烽火在沂蒙》专题党课,讲述了抗日救亡运动的兴起,回顾了沂蒙抗日根据地的创建与发展,介绍了沂蒙抗日根据地廉政文化建设,叙述了沂蒙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故事,剖析了沂蒙抗日根据地的历史作用,生动地展现了沂蒙儿女矢志传承的红色基因和对党的无限忠诚。
      在支部党员交流环节,王磊磊发言道:课程中讲述的沂蒙母亲沂蒙红嫂的故事令人为之动容,沂蒙精神以其磅礴伟力给予我强大的精神激励和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叶长青感慨道:沂蒙精神是在抗日战争时期孕育出来的革命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
      在书院领导点评环节,刘宏宇谈到,孙琳老师的党课从其生长经历出发,带领大家系统地学习了沂蒙精神,重温了革命战争年代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和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从党课的角度还可以再多挖掘一些小故事,增加课程的情境感和感染力。孙静表示,党课内容上可以增加沂蒙人民与中国共产党水乳交融的原因思考。PPT的展现减少文字的篇幅,由图片展开语言叙述会更有吸引力。(  王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