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百年党史 筑牢审计初心”——沁园书院教工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

发布者:孙琳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218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的党性意识,规范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生活,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战斗力,4月25日,沁园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好百年党史筑牢审计初心”党员活动日。沁园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重温审计历史感知审计文化

党员活动日第一站,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坐落于南京审计大学浦口校区,是全国高校中唯一一所审计文化博物馆。该馆通过审计文物、多媒体技术、视频图片、场景模拟等多种方式,以声、光、电的丰富形式全景展现古今中外源远流长的审计文化和我校审计高等教育的历史,帮助党员同志们学习审计知识、传播审计文化、了解审计历史、融入审计教育。

通过观看纪录片《人民审计的奠基人——阮啸仙》,沁园书院党员同志们追溯了人民政府审计工作的历史渊源,学习了阮啸仙同志为党的审计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表达了对审计事业杰出贡献者的崇敬、感怀和追忆。

  走进红色岁月回顾光辉历程

党员活动日第二站,沁缘书吧专题宣讲家乡红色故事。教工党员们的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低回。一个个感人肺腑、催人奋发的红色故事,在声情并茂的讲述中鲜活了起来,生动展现了赣榆“担架英雄”董力生,丹顶鹤女孩徐秀娟,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沈浩,铁人王进喜,“兄弟双雄”陈延年、陈乔年,八路军高级将领左权……的英雄事迹,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深受感染。教工党员们讲述、聆听家乡红色故事,旨在引导大家主动深入了解家乡的历史,以身边故事教育身边人,让红色精神传承深入人心。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聚焦主责主业,守好“红色根脉”,吹响接续奋斗的号角。(王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