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开展“感悟家乡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251


为引导书院全体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全面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荣光、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近日,沁园书院开展了“感悟家乡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教育活动。

围绕讲述家乡党史故事、党史人物事迹等,书院各党团支部积极发动、广泛宣传、深入开展。全体青年学生采取线上线下寻访的方式,整理故事素材,认真撰写脚本,拍摄视频作品,用自己的方式讲述家乡党史故事与党史人物,充分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大意义,提升了全体青年学生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的学习成效。

学生党员江楠的作品《藏族老人阿旺陈林的党徽人生》讲述了83岁藏族老人阿旺陈林与中国共产党的不解之缘,老人为党和国家奉献一生,展现出不朽的光芒。

学生党员谢雨洁的作品《革命烈士吴亚鲁》讲述了南通第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吴亚鲁,在革命战争时期积极投身于党的各项事业,最终在“平江惨案”中牺牲的英勇故事。

本次活动中,沁园书院青年学子们回顾历史,反思当下,感悟颇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沁园书院同学们表示,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应当铭记历史,以史为镜,端正自己的思想,学习前人的智慧,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与和平,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生。( 杨向慧 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