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赴九华村社区开展“行走的党史宣讲”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19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历史,前辈给我们留下了无数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吸收营养,铭记历史、拥抱未来。4月24日上午,沁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走进浦口区九华村社区宣讲党史,此次宣讲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活动前期,学生党员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小组备课、磨课、展课。经过讨论交流,每组推选出一名学生党员代表进入社区宣讲。

4月24日,学生党员代表来到九华村社区进行宣讲。

学生党员田肇麒和大家一起回顾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这28年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的光辉历程。重点介绍了党在国民大革命中的作用,南昌起义后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建立与发展,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明确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完成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任务。

学生党员袁慕迎结合我校审计特色,向社区党员同志们分享了红色审计故事——阮啸仙事迹介绍。阮啸仙同志是我党审计工作的始祖,受马克思主义的影响,青年时期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社会主义青年团广东区委书记、团中央执行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央审查委员会委员、中共赣南省委书记等职务。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阮啸仙同志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审计工作,严肃了财政纪律,为人民审计制度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学生党员郑强讲解了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与改革的伟大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贯穿这个伟大历史进程的主线和亮点,就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地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为最根本任务。再次证明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历史命题。

宣讲结束后,社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要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创新历程,感悟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袁慕迎 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