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邀请党史教育老同志宣讲团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232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为更好地从老干部身上汲取前进的力量,引导当代青年向他们学习,沁园书院分党校第47期党校第二次、第三次课程有幸邀请到特邀组织员阮星光、吴朝国为党校学员上生动党课。

阮星光以追忆党过去的历史为开端,着重介绍了毛泽东“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思想理论,充分赞扬了在漫漫长征路上红军坚忍不拔的信念与决心。他强调,正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终在1949年的天安门城楼上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阮星光又谈到当下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正在蓬勃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希望大家都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守住方向初心、守住政治初心、守住为民初心、守住求是初心。

吴朝国围绕“民主集中制、纪律、作风”三个关键词为同学们讲述了精彩一课。他详细介绍了党的建设必须坚持的五项基本要求,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我国民主集中制的含义、原则及其具体内容。讲述中, 吴朝国还引经据典,使党课内容严谨而不失诙谐幽默。

吴朝国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能够进一步明确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了解党的纪律和党的作风的含义及主要内容,在深刻理解党的纪律特点,正确认识党的纪律处分的种类和原则的基础上,增强遵守党的纪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自觉性。并对全体党校学员提出了两点基本要求:一是要了解党的基本性质和党的历史;二是要人手一本入党教材,便于深入学习。

通过这次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专题党课,全体学员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老干部,昂扬朝气、敢于担当,砥砺自我,在学习、生活中总结经验,带头示范,树立起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言行的意识,不断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