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校史底蕴,传承南审精神:人力资源部与沁园书院联学共建

发布者:朱丽花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634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3月23日下午,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与沁园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校史校情专题学习共建活动。校关工委副主任郭宏之出席,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人力资源部、沁园书院相关负责人及人力资源部党支部教师党员、沁园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及5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郭宏之从建校理念、办学理念等方面讲述当初南审新校园建设过程中的思考及寓意。郭宏之谈到我校建校理念包含七个方面。一大理念:人,诗意的栖居;两个校园:山水校园、人文校园;三山相望:三个山脉共存;四季花开,繁华似锦;五场共享:五个广场并立;六园同辉:润园、泽园、澄园、沁园、泓园、浚园;七星拱月:七栋教学楼。郭宏之指出我校的办学理念为:一个校园,诗意为园;两所学校,携手并进;三大理念,开拓创新;四方共建,铸魂润心;五大职能,不畏艰辛;六园同辉,广阔胸襟;七星拱月,倒贯古今;八字校训,师生同亲。郭宏之结合亲身经历讲述南审校园里一草一木一建筑等背后的故事,让党员们对校园文化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随后,国际联合审计学院院长李敏及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凌亚群带着支部学生党员游览校园,讲解校园里每一处是怎样建成的,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校园的美好以及建设者对南审浓浓的感情,增强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情怀。


此次活动不仅为了使党员们学习校史,增强党员同志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同时也是人力资源部和沁园书院的共建项目,今后人力资源部将依托沁园书院学生党员,给新教师讲解校园历史,促进新教师深入了解南审校园,更好地适应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