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接力读专题学习

发布者:朱丽花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624

5月12日,沁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在致远304教室开展“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接力读专题学习 ,在声情并茂学习党史中知兴替,明得失,在接力诵读中汲取精神养分,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学生党员赵林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支部全体党员依次接力朗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每人朗读其中一个段落并认真聆听与思考其他党员的朗读内容,在接力朗读中重回峥嵘岁月,反思当下。

聆听百年党音,感悟伟大征程。学生党员一一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心得感悟。

学生党员张逸澜说:“历史是现实的根源,任何一个国家的今天都来自昨天。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

学生党员江楠表示:“身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认真研读党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用奋斗书写人生。”

学生党员黄露认为:“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我们为什么而出发。

大家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天学习党史,诵读党史,就是要从中领悟我们入党的初心,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怀有崇仰之情、恭敬之心,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人民情怀,勇担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