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拒腐防变--沁园书院开展廉政党课提高领导干部自身的“免疫力”

发布者:朱丽花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6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5月18日上午,沁园书院在沁缘书吧开展支部理论学习,沁园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杨洋主讲《提高领导干部自身的“免疫力”》专题党课。根据《南京审计大学院(部)、书院党组织听会制度》,校纪委委员、泽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出席本次廉政党课。沁园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院长胡智强,全体教工党员参会,会议由书院党委副书记孙静主持。

杨洋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表明其影响着党的执政基础,影响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影响着执政党完成历史重任。他提出“六常”,引导与会党员“常学从政之范”、“常悟人生之理”、“常怀律己之心”、“常记为民之则”、“常思贪欲之害”、“常念平安之福”。他强调,要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先导,夯实勤政廉政思想基础;要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扎实推进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要以健全反腐倡廉制度为根本,努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教工党员周秀丽发言道,“守廉洁,一身正气养精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教工党员王磊磊表示,“厚德流光,风节凛然,参照楷模,建立自己的实践坐标系。”

谢刚认为,沁园书院的党课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有正面的故事,也有反面的案例,党课里提到的“六常”,总结得全面且深入。他要求与会党员同志,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