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大会暨毕业教育启动会

发布者:朱丽花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647

5月25日下午,沁园书院毕业生党员大会暨毕业教育启动会在致远404召开,沁园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党委副书记孙静、党建办公室主任朱丽花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和2021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刘宏宇对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第一,做好文明离校工作。毕业生党员在离开宿舍时,恢复成进校状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第二,保持联系,树立安全意识。在毕业交流聚会的同时,更要注意安全问题。第三,关于就业问题。刘宏宇刘书结合就业率等实际情况指出,在面临就业问题时,毕业生党员要做到互相支持理解,建议已经就业的党员要分享经验,和学弟学妹多开展交流、座谈,尚未就业的同学结合二战考研和考公的成功率,考虑多重就业路径,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外,刘宏宇进一步指出,毕业生党员离校前,要做好档案检查工作,同时,在新的环境下,仍要持续做好学习,如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等。

孙静指出毕业生党员要铭记党员身份和党员责任,严明作风纪律要求,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走上工作岗位以后,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中,以一个党员的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孙静就就业、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谨防电信诈骗方面提出寄语。孙静指出,在面对竞争压力、外界的压力的时候,适当放低就业目标。尝试降低预期,可以积累经验,并非浪费时间,厚积而薄发;在保护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时,需要以身作则,不仅体现在关照自己的事情,还要关照身边的同学,出现状况要及时和辅导员老师沟通;在保护财产安全之时,要谨防网络诈骗。
   朱丽花老师具体指导了做好党员关系流转手续和材料准备工作。她从材料时间节点、材料的完备、预备党员转正工作、介绍信、党员信息表等方面,具体说明了相关要求。

沁园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深受教育,明确了毕业文明离校工作,正确认识了党员身份的责任,履行党员义务。据悉,之后沁园书院将陆续开展毕业生离校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