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第47期党校成果丰硕

发布者:朱丽花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893

5月26日下午,沁园书院分党校第47期党校成果展示在致远楼402举行。沁园书院党建办公室主任朱丽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燕、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孙会荟老师参加了本次成果展示,并认真听取了学员们的汇报。各学习小组派出代表,依次上台展示、汇报了一个月以来在党校学习的情况和成果。

理论学习有收获

本期党校学员先后接受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反腐倡廉工作”等五个主题的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同学们报告自身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纪律规范有了较为系统、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对于自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

读书分享长见识

本期党校学员以《南审学子红色典籍推荐阅读书目》为参考,积极开展红色经典读书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研读,交流心得感悟;与当前最新时事相结合,展开积极思考与讨论。虽然各个小组选择的书籍不同,但是每一组的学员们都怀揣着渴求知识的心,认真阅读,积极思考,从不同的书籍中汲取营养,分享、表达属于自己的感悟与理解。

主题研讨扩思维

每日晨读时,每位学员在基本了解和学习党的四个历史阶段的基础上,向同组学员分享自己对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主题研讨的故事、任务以及自己的感悟,帮助大家拓展思维,进一步深化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认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道德实践强体悟

除了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外,党校学员还积极寻访红色文化资源。将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更加切实地了解党史以及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以此为榜样,激励自己不断进步,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水平。

各学习小组汇报结束后,孙会荟进行了点评,希望学员们通过这一个月的党校学习,从理论知识到道德实践各方面都能有满满的收获与长足的进步,最终做到知行合一,为身边的同学们树立起良好的典范,同时也能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