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优秀成果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王翔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1509

各书院班级、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广泛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鼓励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凝练典型经验、挖掘身边故事、创新学习载体形式,特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优秀成果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围绕“四史”主题,结合“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维度,精选从细微处折射大时代的典型案例和优秀作品,将传承“长征精神”与“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相贯通,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内容形式

在“四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产生的优秀原创作品,能够体现学习教育的创新方式方法,也能充分展现广大师生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收获的丰硕成果,形式不限(绘画书法、歌曲朗诵、长图组图、沙画动漫、微电影、视频作品等)。要求作品内容有主题、有细节、能共情,有强烈的感染力。

组图作品要求单张图片画面清晰,系列作品需要标注数量。图片格式为JPEG-RGB图,每组作品不超过6张,每张图片必须添加图注。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配一名指导教师。

视频作品格式为MP4,分辨率推荐不小于1920px×1080px,画质清晰,声音清楚,必须标注字幕。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配一名指导教师。

三、作品提交要求

提交内容时选择“图集”或“视频”形式。每张图片必须添加图注。

四、作品提交时间

希望广大同学积极踊跃提交作品,请在202131日前,将作品发至各位辅导员老师,文件命名格式为“书院班级号+姓名+主题名称”。

 沁园书院

20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