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专题党课

发布者:孙琳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432

沁园书院 朱丽花 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会和江苏省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沁园书院党委组织书院师生党员开展“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系列廉政党课活动。

书记院长讲党课:廉洁自律,拒腐防变

518日上午,沁园书院在沁缘书吧开展支部理论学习,沁园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杨洋主讲《提高领导干部自身的“免疫力”》专题党课。杨洋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表明其影响着党的执政基础,影响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影响着执政党完成历史重任。519日下午,沁园书院分党校第47期党校第四次党课在竞秀北楼301举行,沁园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反腐倡廉工作》为题授课。他采用理论与实践、故事与案例相结合的形式,使广大学生党员和党校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思想洗礼。

支部书记讲党课: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421日下午,沁园书院在沁缘书吧开展支部理论学习,学生支部书记孙琳主讲《学百年党史扬沂蒙精神—抗日烽火在沂蒙》专题党课。讲述了抗日救亡运动的兴起,回顾了沂蒙抗日根据地的创建与发展,介绍了沂蒙抗日根据地廉政文化建设,叙述了沂蒙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故事,剖析了沂蒙抗日根据地的历史作用,生动地展现了沂蒙儿女矢志传承的红色基因和对党的无限忠诚。

排演一段红色记忆:铭记初心 ,坚定信仰

616日下午,机关党委、沁园书院在中和楼四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党史中的廉政故事”宣讲会,沁园书院学生檀瑞东、张哲培带来了沁园书院排演的话剧《王荷波》的片段——理想起航,以对话的形式再现了我党早期领导人王荷波在熊铁蛋正式入党前代表党与熊铁蛋谈话时的场景。王荷波帮助熊铁蛋纠正“个人崇拜”的错误入党动机,树立“一心为民”的入党动机,同时教育熊铁蛋要以敢抓敢管敢于碰硬的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铁血忠魂”。

体验实境课堂:尚德昭廉,涵养清风

沁园书院教工党支部于516日前往盐城市尚德昭廉教育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以沉浸式研学体验。教育馆的第一部分主题是榜样引领、第二部分主题是警钟长鸣、第三部分主题是担当作为。通过三部分的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实境课堂教育让大家从正反两面的案例中受到教育和警醒,充分认清腐败的影响和危害,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殷鉴常在。

通过系列廉政党课学习,沁园书院党员表示要在党史学习中以史为鉴汲取力量、赓续血脉、争做表率,在服务育人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