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344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深入检视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7月6上午,沁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在沁园书吧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大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认真检视问题并作出整改承诺。

首先,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江苏先锋网的视频《记忆100》, 该纪录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江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聚焦江苏党史的100个闪光点,生动诠释江苏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永远奋斗的坚定信念和家国情怀。通过观看纪录片,在场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纷纷表示要在以后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落实在岗位上,牢记使命体现在工作中,为学校建设与发展作出贡献。

接着,支部书记孙静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分别从以“创先争优”为动力,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以“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全面提升;以各项活动为手段,支部全面建设的活力不断增强;以社会实践为载体,党员认识分析思考问题视野不断拓宽;存在的不足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会上,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存在的不足四个方面深度检视问题,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党史的系统深入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水平,将学习成效化为工作动力,助力沁园学子成长成才。

最后,沁园书院党委书记胡智强以“忠诚”、“信仰”、“热爱”为关键词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作为教师党员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热爱国家与学生,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