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沁园书院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赵环球发布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1842

沁园书院  谭雨萌 孙琳 报道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暑期第二课堂取得更好的效果,沁园书院高度重视学生暑期学习与活动的安全,注重全过程全覆盖安全管理,开展了内容多样、生动活泼的暑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书院领导班子就提前进行了周密的工作安排,制定《沁园书院2021年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方案》,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指导,将安全工作落实、落细。

    7月11日至7月15日,根据《沁园书院2021年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方案》的要求,沁园书院各班级依托企业微信、微信群、QQ群等平台,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从国家安全、生命安全、疫情防控教育、防电信诈骗教育、生活习惯、留校学生安全教育等多个角度出发,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科学规划暑期生活。

    近期南京疫情和河南灾情突发,书院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第一时间转达汛情防控和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引导师生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与安全预警,落实每日安全报备制度,与河南籍学生一一确认受灾情况并通过申请临时补助等形式帮助学生排忧解难,为96支暑期实践团队提供服务指导,了解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及时为他们解决困难,同时引导全体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严格把关舆论信息安全。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在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主观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安全观,还对同学们的暑期生活规划提供了有效的指导,促进同学们更加积极向上的生活。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将自身安全与国家安全紧密相连,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