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2021年秋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

发布者:王翔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481

为做好书院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平安返校和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关于公布关于公布20212021年秋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的通知年秋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书院实际情况,制订学生返校方案。

一、总体目标

摸清书院全体学生身体健康情况、近14天行程情况、所在地域疫情情况、返校途径情况等,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到校,杜绝疫情隐患进校。

二、成立工作小组

组长:胡智强、刘海燕

副组长:唐东磊、刘丽

组员:朱丽花、张香君、夏鹏彬、王翔、孙琳、孙会荟、吕鑫、江荷、肖方、高江鹏、蒋鑫、李薇、叶长青、陈兰、王琳钰、付磊

三、到校时间

922日起实行错峰返校2020级学生922日到校报到,2019级学生923日到校报到,2018级学生924日到校报到,2021级省内新生108日到校报到,2021级省外新生109日到校报到。因故不能按时到校,须向辅导员请假并完成申请审批手续。报到期间,学校每天7:30-18:00安排统一报到,晚间报到由校学生处统一安排的值班老师负责。要求学生尽量购买08:0020:00之间到达学校的车票或机票。因为飞机票、车票等问题原因不能当天报到的,只许延后报到,不可提前报到。

对于不在返校名单的学生报到,及体温异常或者苏康码为黄色或红色学生报到,按照学校《学生返校报到及应急处置流程》处理,并联系学生家长,如必要则劝返。

前期工作流程

所有学生前期的信息收集、筛选、甄别、分类到最终的返校流程见下表:

流程

完成时间

工作事项

1

97日至910

完成学生返校工作通知,系统后台学生数据核对。

2

911日至912

辅导猫发布信息收集,收集201918级学生信息,包括学生所在地、近14天区块链信息、苏康码截图、运营商移动轨迹截图。

3

912

暑期留校学生返回原宿舍住宿;

书院开始正常晚间值班;

4

913日至914

根据返校须知中学生分类,结合区块链上学生健康状况信息、苏康码信息、运营商轨迹截图等信息审核学生,汇总正常返校学生名单及其他三类学生名单。

5

915

审核正常学生返校学生名单。

发布正常返校学生名单,通过通知功能点对点通知到学生,并告知学生具体返校流程和注意事项。

6

918日至919

收集学生返程具体信息:(1)自驾:计划到校时间;(2)公共交通:返程车次、途径城市、到校具体时间。

7

921

收集返校学生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8

922

发布学生到校签到任务、晚间学生查寝任务。

9

922日至924

学生持符合要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

正常返校学生完成信息收集、签到任务、查寝任务视为学生返校报到完毕。

、返校学生管理

1.学生返校后实行社区封闭管理,严禁非本社区和外来人员进入,学生在宿舍区不串门,不聚集;强化对学生宿舍的卫生检查,加大宿舍检查督查力度;严查晚归、不归,建立快速追踪制度,涉及违纪学生,从严从快处理。

2.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开学后两周以在线教学为主,在线教学期间,所有学生原则上待在宿舍,非必要不出门,在校园内要严格控制活动范围,不组织室内聚集性活动。尽量将活动范围控制在固定的教室、宿舍、食堂等最小范围,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严格按照《南京审计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学生管理暂行规定(南审学发〔20201号)》文件的精神执行。

3.对于确有出校需求的学生,按照《南京审计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外出请假暂行规定》(南审防疫发〔202017号)文件精神进行审批。

4.继续开展每日区块链填报工作,辅导员每日检查区块链填报信息,对信息异常学生进行核实确认。

六、发热学生处理

学生出现发热情况,应第一时间告知宿舍管理员,并到宿管站进行体温复测,若体温异常,则宿管通知辅导员,并且学生本人自行前往站区留观室(沁8-201,沁10-107,沁12-104)隔离。学生在留观室等待校医进行诊断,若确为发热,乘坐医务室专车赴医院就诊,排除新冠可能后,在就诊结束入住金培隔离。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学生返校报到及应急处置流程》。

沁园书院

202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