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沁园书院召开学生返校工作会议暨辅导员工作坊

发布者:孙琳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974


为保证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9月8日上午,沁园书院召开学生返校工作会议和辅导员工作坊,布置秋学期学生返校和迎新等各项工作安排,并对新辅导员开展培训。

此次工作会议,公布了《沁园书院督查督办工作实施办法》《沁园书院辅导员校内调动管理办法》和沁园书院“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实施方案。

各科室分别就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党委副书记刘丽对学生返校和迎新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提出要“忙而不乱、平稳有序”的开展学生返校和迎新相关工作, 关注重点学生,保证日常管理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书院党委书记胡智强指出,书院新班子成立,要打造书院工作的新格局,形成良好新风气,争创优异新成绩;书院下半年将重点围绕“两在两同”建新功学习方案为主题开展活动;提出书院“四新”和辅导员“三心”工作理念。

院长刘海燕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老师进入工作状态,认真学习返校工作相关文件,耐心为学生答疑解惑;新辅导员要主动请教主动问,保证各项工作稳步落实与推进。

随后,为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与工作水平,沁园书院举办了新班子成立后的第一次辅导员工作坊,沁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刘丽做“不忘初心,不负期望,做好新时代辅导员”专题报告。刘丽从“初心与使命、真心与方法、信心与收获”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如何做好新时期辅导员工作。刘丽通过案例分享和工作体会讲述辅导员如何扮演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领航者、学习成才指导者、人生发展引导者和事务工作管理者的角色;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辅导员也应该做好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为成为专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而努力。

通过此次工作坊,新入职辅导员们对工作有了系统的认识,坚定了工作信心,为新学期书院工作顺利开展,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