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师生同看CCTV-1《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 走近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典范

发布者:孙琳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6991


9月16日晚上9点,CCTV-1《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走近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典范播出,沁园书院师生一同观看该节目。

此次《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的主人公是吴蓉瑾和王红旭老师。他们作为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无私奉献,用自己全部精力去关爱每一个孩子,为他们创造了一个美好的未来。

吴蓉瑾是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老师。在2004年,吴蓉瑾与同事们开始探索搭建“以情育情”的情感教育体系,将情感教育融入德育、美育、劳育等各个方面,提高学生的沟通交流和情感表达能力。为了推动教育公平和教育的均衡发展,吴蓉瑾还大力提倡课堂教学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并在全国率先提出“云课堂”这一教学模式,打破了传统“教室”概念。教师可以通过信息系统,了解每个学生的课堂进度、学习习惯等,以此为依据提供个性化指导。她用自己的爱教育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

王红旭,重庆万州人,生前系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教师。因救援意外落水儿童而被卷入江水中,生命定格在了那一刻。出身教师家庭,一辈子扎根农村教育事业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教育他“教良心书,不误人子弟”、“好老师不能只做老师还要当好父母”,在家庭氛围熏陶下,王红旭也时刻在践行着。在王红旭任教的十二年里,他对待田径队里的每一个同学都像操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呵护他们的一切,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她们用行为、用生命诠释了教育的本质——爱。看似平凡的他们因为教育而变的不平凡,师生们向她们表示了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