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周方舒调研沁园书院新学期工作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7389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9月16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走访调研沁园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国锋、校团委书记杨敏等一同参加了调研。沁园书院领导、科长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

        沁园书院院长刘海燕从书院基本情况、学生事务管理、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提出未来的工作理念:立德树人、引领法治书院前行。

      书院党委书记胡智强教授阐述了书院整体工作思路。首先,书院将围绕“两在两同爱岗位,争先创新出特色”布局整体工作;其次,汇报了书院开学初在基础制度和班子建设等方面做的八项工作。书院着力做好辅导员进出规则、危机流程、班子分工、资源优化配置、疫情防控、开学预案等方面的书院基础格局。他表示,尽管目前书院人员频繁流动,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和书院特色凝炼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但相信新班子、新格局、一定能创出新成效!书院党委副书记刘丽、副院长唐东磊等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分别做了交流。

       随后,孙国锋指出书院要做学生管理研究的先行者,要成为法治书院的管理典范,同时要强化辅导员队伍的稳定性,并做好近期学生返校工作。杨放敏就学生团委和社团工作进行了指导,强调团学、社团在书院学生工作与书院特色发展和推动学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副校长周方舒做会议总结,她首先对沁园书院“家”文化氛围,以及清晰的书院理念、思路、机制表示肯定;其次周校长指出要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安全、心理安全、“双院联动”、专业班主任等常规工作;最后她希望书院底线思维要建牢,坚持问题导向、环境育人,进一步提升服务和治理能力,凝练书院特色。

文字来源:夏鹏彬  张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