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举行2021年新进辅导员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者:孙琳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7398


为了帮助新进辅导员更好更快地实现角色转变、强化岗位意识、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921日下午,沁园书院在沁缘书吧举行“新进辅导员导师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沁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刘丽主持,学生处处长孙国锋出席,沁园书院领导、部分常任导师参加。

孙国锋首先对沁园书院“新进辅导员导师制”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向新进辅导员表示了欢迎,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希望新进辅导员能够把握机会,立足岗位,尽快成长,用心用力用情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书院党委书记胡智强对全体新进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入职初心,扎实走好工作第一步;二是积极转换角色,努力上好第二课堂;三是寄语新进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站得住、干得好、长得快”。最后,他还对导师提出期望,希望导师能够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努力成为新进辅导员成长路上的引领者和规划者,齐心协力推动学生工作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导师聘任仪式环节,孙国锋为导师颁发聘书。

新进辅导员在书院分团委书记张香君的带领下,齐声宣读了“高校辅导员誓词”,并与导师互赠纪念礼物。他们表示将会以此为新起点,将导师的教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强的责任担当,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多年来,沁园书院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新进辅导员导师制旨在以“师徒”结对的形式,充分发挥书院辅导员队伍“传帮带”优良传统,为推动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进一步做好育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