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与宿管物业共建美丽社区

发布者:孙琳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7787

 

为进一步加强书院社区文明建设,促进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积极营造规范整洁、文明和谐的书院环境,全力做好新生入学准备工作,107日上午,沁园书院在沁缘书吧召开文明社区建设工作午餐交流会。沁园书院党委书记胡智强教授、副书记刘丽,书院辅导员代表、总务及各站区宿管工作人员参加。

午餐会围绕疫情期间新生返校流程与疫情防控、日常宿舍管理与危机事件应对、文明宿舍建设和和谐社区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胡智强对宿管和社区工作人员长期以来在疫情防控、宿舍纪律、学生安全、内部卫生等方面付出的辛勤劳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书院向大家表示了感谢。同时围绕短期和长期共建目标,要求在共建活动中着力抓实三项关键任务:第一,在新生入学期间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把好最后关口;第二,在日常管理和危机应对中当好触角;第三,在文明社区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当好信息员和助手。

刘丽介绍了书院新生报到、文明宿舍评选和创建文明社区等相关工作安排,并希望宿舍管理人员能继续给予书院大力支持。书院将在人力和资源配置上进一步加强与宿管工作人员间的沟通配合,共同推动沁园文明书院工作走上新台阶。

双方还就本次新生返校入学站区环节的具体安排、双方人员沟通机制和日常宿舍管理中的难点、重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对今后开展定期交流和联谊活动进行了安排

一直以来,沁园书院高度重视文明社区建设工作,努力从制度规范、安全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切实提升书院管理水平,为学生发展提供良好的社区环境,此次午餐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搭建了新的平台。(文字 王琳钰 摄影 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