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孙琳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7687


10月19日上午,沁园书院在沁缘书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专题学习了延安整风运动。书院院长刘海燕主持学习,沁园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参加学习。本次巡学旁听五组组长、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勇,组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蒋丽萍,联络员周媛旁听会议。

学习会首先集中观看了《百炼成钢——延安整风运动》专题视频。随后党委书记胡智强领学了《延安整风运动专题学习》,他分析了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回顾了延安整风运动的过程、探讨了延安整风运动深远的历史影响。结合书院实际,他强调要继承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将学习成果转化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从延安整风中学习工作方法,运用“三整三学”即整顿队伍、整顿思想、整顿作风;学习历史、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文件精神,提高工作技巧。

沁园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别做学习发言。刘海燕认为,任何时候都要做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统一思想,不断反思和总结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持续改进。党委副书记刘丽指出要以学生为本,结合近期的期中教学检查做好走访调研工作,收集书院学生诉求,及时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实事求是并转变作风。

 巡学旁听组全程认真旁听了参会人员的发言。 张勇做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学习理论、视频、专题讲解、研讨和交流,学习形式丰富多样、效果明显。特别是专题讲解史实详实、资料丰富,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提升了学习的实效性。今后基层党支部在示范点创建过程中,书院党委应通过学习活动进一步凝聚思想、团结队伍,实现理论学习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巡学旁听组其它成员分别就学习内容提出了独到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