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召开意识形态与舆情风险讨论会

发布者:孙琳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8111


为提升书院意识形态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把好舆情风险防控关,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书院环境,1022日,在沁缘书吧召开辅导员工作坊暨沁园书院意识形态与舆情风险专题讨论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宣传部副部长庄尚文、唐小芳,沁园书院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书院党委书记胡智强主持。

书院党委副书记刘丽做“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书院制下意识形态工作”主题汇报,从书院概括、主要工作、主要问题三方面详细介绍了书院意识形态工作。朱丽花、张香君和蒋鑫三位老师分别就意识形态和舆情工作进行了交流。

随后,庄尚文和唐小芳分别从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建设、管理队伍强化建设和学生调研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强飙充分肯定了沁园书院意识形态工作:站位高,组织好,成效明显。同时,他对今后书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抓住新时代的要求和书院制下的学生群体的特征,守好意识形态红线底线,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胡智强代表书院进行总结表示,书院师生应当时刻保持舆情风险防控警惕性,不断学习将工作落实落细。加强队伍建设,结合疫情防控,建立书院意识形态与舆情风险防控体系,齐抓共管,持续推动书院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