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关于推选分党校第50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的通知

发布者:江荷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1101

沁园书院关于推选分党校第50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的通知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为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更好地发挥党校在书院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积极引领作用,沁园书院将于2022年11月举办校第50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结合书院工作实际,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2021年秋学期及以前认定的积极分子,参加过青共校学习,成绩合格,并且持有青共校结业证书;或往期党校未结业的(不含第49期党校)。

本次秋学期培训班原则上19级每班限报1人,20-21级每班限报2人。

二、具体标准和要求

(一)必备条件

1.德育要求

1)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关心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时事政治,遵守校纪校规,关注学校发展,主动参与各项活动,并有良好表现;模范地执行校规校纪和有关规章制度,无违纪情况。

2)入党动机端正,对加入党组织有较为成熟和正确的认识,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在考察期内每季度至少递交一篇书面思想汇报。

3)有良好的道德养成,关心集体,热心公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组织纪律观念强,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或吃苦奉献精神。

4)重视致公情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认真参加各类实践(实习)活动和义工服务活动,在学生社区综合表现良好,近一学内无任何通报以上处分;近一学内宿舍方面无违规违纪行为,宿舍为文明宿舍;无旷课行为。

5)至少获得过一次校、院级及以上表彰(指“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各类荣誉称号)。

6)上学年内综合素质测评思想品德分B+以上

2.智育要求

1)无积欠学分现象

2)平均学分绩点3.0及以上

3)获得过奖学金(校综合奖学金、专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审计长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各项书院单项奖等)1次

3.体育要求

1)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体育活动,体质健康达标、课外体育锻炼成绩均达合格。

2)按时参加晨读晨练。

4.对个别特别优秀或作出突出贡献的学生,具体条件可适当放宽,但放宽条件不得超过1条必备条件,须本人申请提交证明材料,辅导员审核推荐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

“特别优秀”指在省市级及以上英语、数学等有关学科、专业的竞赛活动中取得名次,在省市级及以上刊物上公开发表第一作者学术论文,在省市级及以上文体竞赛、实践创新训练计划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社会实践等活动中取得名次或获得表彰等;获得“省级抗疫先进个人”表彰等。

“作出突出贡献”指在学校、书院中心工作、重大活动或日常学生活动(如书院“南审杯”中主力队员、校运动会、校合唱节、学校以及社区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见义勇为等受到表彰

(二)2021年10月至今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入选:

1.考试违纪作弊被通报者

2.违反学校和书院宿舍安全及学风建设有关规定者(如使用违章电器、无故夜不归宿、晨读晨练和学风检查通报等)

3.其他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影响者

4.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积极配合做好每日疫情上报和核酸检测工作,或违反疫情期间相关管理规定者。

三、推荐程序与时间安排

具体程序:学生个人申报、团支部推荐、班级民主测评、辅导员推荐、分团委推荐、学生党支部考察、书院党委讨论、公示,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0月7-10日,学生个人申报(表格见书院官网附件1、2);

10月11-15日,团支部评议(须民意测评,严格按照《沁园书院党员发展推优民主测评办法》执行,见附件4);

10月16-18日,辅导员推荐和分团委推荐(填写附件3),以团支部为单位统一将纸质和电子材料交至沁园书院党建办公室106(附件1纸质,含学生附件证明材料;附件2、3电子打包文件以书院班级命名,发送至党建办公室邮箱Dangjian20212021@163.com);

10月19日-20日,学生党支部考察,召开群众座谈会,形成党支部推选意见;

10月21日-30日,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并公示最终名单。

四、如有其他特殊情况,书院党委会统一研究决定。

特别说明:学员参加党校学习须由本人提交书面申请和保证,交学生党支部留存;其他期党校(不含四十九期)未过的学生及党校结业(不含四十九期)但未发展的学生,由本人主动向党支部提出申请自愿参加本次党校,团支部上报名单,直接放在入党对象培训学员名单中,但请标注出来。

特此通知

附件1:沁园书院分党校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申请表

附件2:沁园书院分党校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申请基本情况汇总表

附件3:沁园书院分党校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推选资格审核统计

附件4:沁园书院党员发展推优民主测评办法

沁园书院党委

2022年10月12日

附件1:沁园书院分党校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申请表.doc附件2:沁园书院分党校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申请基本情况汇总表.xls附件3:沁园书院分党校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推选资格审核统计.xls附件4:沁园书院党员发展推优民主测评办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