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举行2022秋学期第十八期青共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课授课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10459

沁园书院 刘滔 鞠妍  报道

2022年11月10日下午14:30,沁园书院2022秋学期青共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课在文济109以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频的方式开展。南京审计大学关工委副秘书长阮星光老师担任本次主讲人,沁园书院分团委书记张香君老师以及全体青共校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程伊始,全体同学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清晰且嘹亮的歌声中,本次课程正式拉开帷幕。

张香君老师为本次课程致辞,介绍了青共校课程的时间安排和学习内容,并从组织纪律、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等方面做出三点要求:一是筑牢信仰之基学思结合、踔厉奋发;二是在实践学习中勇担时代之责,知行合一、聚力笃行;三是要在志同道合的朋辈学习中志存高远、共同进步。往期优秀学员代表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悟号召青共校的同学们都应将个人发展和学术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志存高远、赓续前行。

主讲人星光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经历与热点问题娓娓道来,鼓励全体学员刻苦学习,打牢专业基础知识;养成良好习惯,加强锻炼,强健体质;建立正确价值观,树立崇高理想,自觉把“小我”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中去,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

本次开班仪式将14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聚在这个新时代的舞台之中。正所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此希望所有学员能练就过硬本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珍惜大学时光、珍惜美好韶华,努力练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宽肩膀”和“硬本领”,在新的征程上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