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互助 携手共进 榜样引领 青春光彩 ——沁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863

沁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 夏泽菲 报道

为深入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沁园书院组建“朋辈互助学习小组”的号召,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支部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更好地帮助低年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目标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沁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20221126日至20221214期间携手各团支部班级在期末考试月举办以“朋辈互助 携手共进 榜样引领 青春光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由党员同学作为引领组织者,各团支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主导分享人展开活动,覆盖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青年同学。


线上云学习打破空间壁垒

临近期末同学们的学习和复习任务较重,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加强同学间的交流与团结建设,提升班级总体学习与综合素质,学生党员宋雨欣积极组织开展朋辈互助期末学习小组活动,经过前期的积极准备与备课宣传,在课余时间发起腾讯会议,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对于本学期学习的知识要点进行充分讨论与分享,对于疑难问题点对点答疑,真正做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学习与思想并进实现青年全面发展

吴瑕、李洋等学生党员通过宿舍小组学习方式在班级内组建多个学习小组,以宿舍为单位开展学习活动,于1126日晚结合下发的党章材料在宿舍进行学习,观看党的光辉历程学习视频,进一步提升对党的认识,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激发同学们用“不怕苦不怕累”“时代在进步,学习永不停歇”的精神投入到期末的学习当中。


小组互助激发学习主动性

学生党员王慧颖表示“学习不但要发挥组内每个人的作用,还要发挥集体的作用。”支部学子积极参与朋辈互助期末学习小组活动,充分发挥主体能动性,对于本学期学校的知识进行凝练总结概括分享,提高学习的效果的同时锻炼思维与表达能力,也展现当代党员同学乐于助人在各方面积极奉献的风采。李晔等多名青年同学表示:在小组学习的过程中大家彼此取长补短,充分感受到了党员同学的热心帮助使我受益匪浅。

支部已将朋辈互助学习小组列为常规活动,采用平时讨论学,关键节点组团学的模式,学生党员与团支部青年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用行动践行着“党员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的誓言,牢记党员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