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举行模范团日活动分享指导会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2

为了引领大学生青年团员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征程,在实践中汲取前行力量,积极弘扬和践行共青团奋斗精神。1021下午书院团属学生组织在致远楼301开展以“回顾党的百年征程,弘扬党的精神谱系”为主题模范团日分享指导会。本次活动由素质拓展部部长李允同学主持,220405班团支书韦祎同学为分享人,沁园书院2021级、2022级、2023级各班团支书为主体,特邀主席团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团日活动作为沁园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提升大学生思想信念与政治素养方面一直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本次活动旨在让各年级团支书更好地了解团日活动的形式,以提高团日活动的举办质量。

第一部分:主办部门及团日活动介绍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团日活动主办部门素质拓展部的职能,并从开展时间、开展形式、开展流程、评分依据等方面介绍了团日活动的具体信息。

第二部分:模范团日活动分享

本次模范团日活动分享包括五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由分享人韦祎同学进行的团支书宣讲。随着团支书的讲解,同学们再次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历程,百年奋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青团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全面深化自身改革,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韦祎同学深情地说道。

值此之际,作为共青团员更应该学会感恩,“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坚决拥护共产党,培养对党的深厚感情。

 

第二个环节“听,信仰的声音”以红色歌曲为主要内容,通过接歌词和猜歌名两种形式深化同学们对主旋律歌曲的理解,带领同学们了解红色歌曲背后的故事。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感悟了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辉历程。

 第三个环节团干部主题分享以时间轴为线索,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精神谱系。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这些伟大精神,让同学们深受感染和鼓舞,内心感慨良多。

 

 接下来开展了“历史名词看图猜”和“党史知识大挑战”两个环节,以创新形式带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党史,深刻理解我党精神谱系。同学们在参与的同时重温百年光辉历程,看先辈光荣事迹,品先烈使命担当,悟英雄浩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植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此次“回顾党的百年征程,弘扬党的精神谱系”为主题模范团日指导会,让同学们在历史中感悟红色精神,在实践中汲取前行力量,极大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还让青年团员们认识到了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共同守护“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的重要意义。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希望各团支部团支书能够以本次模范团日分享为基础,融入班级特色,丰富团日开展形式,做好每一次团日活动。

 

文字来源: 素质拓展部 燕扬 李允

图片来源素质拓展部许周涵赛米热·艾斯凯尔

审核老师张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