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举行2023年秋学期“青马工程”团支书班长培训大会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2023级新生班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切实提高班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沁园书院2023年秋学期“青马工程”团支书班长培训班于10月27日在致远楼301顺利开班。书院团委组织部、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拓展部相关负责人及23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活动。

 

团属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代表为班长和团支书们具体介绍平常的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组织部徐小程同学详细介绍了组织部和青马院主要负责的工作,包括先进个人评选,团费收取,入党积极分子选举,青共校的开展,团籍审核,五四评优,优秀团支部及优秀团员评选等内容。

组织部陈昱汝同学向新生团支书强调了“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意义及完成率对个人的重要影响,对“青年大学习”的完成率向23级团支部做出了要求。

 

青马院邓欣然同学也对入党的流程进行了简单介绍。青共校是入党的伊始,严肃入党积极分子的选举是各团支部的责任与使命。希望各位团支书在今后的选举中严肃选举纪律,规范选举过程,并积极配合青马院的监票工作。

 

素质拓展部李允同学介绍了素质拓展部职能:主要介绍了团日活动的相关内容,包括团日活动的意义、团日活动的主题、开展形式、团日活动开展流程、优秀团日评选相关事宜以及活动要求细则以及校团委新媒体平台的介绍。同时对团日活动方向进行了深入培训。

 

素质拓展部的刘睿思同学深入浅出为大家详细介绍了PU第二课堂的双端使用方式、实践操作要点以及班级团支部活动发起方式。并强调了PU第二课堂诚信分制度与起PU平台要点一般活动、团日活动发起要点,确保每位班级代表能够了解PU平台双端使用方法。

 

最后全体同学齐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经过此次班团培训,团支书班长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对于如何更好地服务同学和建设班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使命需要担当,全体班长和团支书们当牢记使命,不忘服务同学和班级的初心,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为书院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向大家公示

两个部门的公邮:

组织部/青马院公邮:nau_qyftwzzb@163.com

素拓部公邮:17706279558@163.com

图文来源:陈昱汝 邓欣然 徐小程 张梓航

审核老师:张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