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创新,共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39

为了庆祝学校建校40周年,展示学校形象,弘扬审计文化,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沁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特举办以“传承创新,共筑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一、 校园庆生

(一) 寻根溯源,摄影见证

组织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探索学校的各个角落,寻找独特的、代表学校精神的特色景点。

  1.得一图书馆

南京审计大学图书馆建于1983年,其前身为南京财贸学院图书馆1987年学校更名为南京审计学院,南京财贸学院图书馆也同时更名为南京审计学院图书馆。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的浦口校区新图书馆(得一楼)作为主馆于2007年4月正式开馆投入使用。得一出自于老子《道德经》中的“昔之得一者,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宁,万物得一以生”。同时“得一”也寄寓着图书馆对师生们“每日一学,日益精进,终有一得”的美好祝愿。










2.润泽湖

润泽湖,是地标,更是审大文化的标志与载体。坐落在校园的中央位置,移步换景、风光如画,与四周教学楼、得一图书馆相得益彰、相映成趣。

(二) 绿色打扫,党日行动

组织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打扫审大校园,拾捡垃圾和打扫落叶,为校庆营造一个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

 

 

 

(三) 我与审大击个掌







焦玥鸣、郑佳慧、潘偌羽和樊承瑶等10名党员同志于沁园书院活动室开展涂鸦活动,在南京审计大学建校四十周年当天,写下对审大的美好祝福。记录作为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和创造力,也借此次活动表达对审大的祝愿,祝愿审大永铸辉煌,再谱华章。

 








 


 

二、 校外庆生

(一) 访优秀校友,颂审大故事

第五学生党支部联合新河社区举办“回顾四十年办学历程,寻访优秀校友”主题活动,以“南审小课堂”为桥梁,完成审大和新河社区的联动,为小朋友们讲审大故事,传颂审大精神。










 


 

(二) 文明养犬,创建和谐社区

成都崇州两岁女童被恶犬咬伤,惨状牵动人心,“文明养犬”的话题再度成为一个新的热点,五支部学生党员借此机会,走进社区,宣传文明养犬,增强大家防范意识和文明意识,创建和谐社区。

 


(三) 社区与审大击个掌


新河社区与沁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有过四次合作,为让社区参与者参与到校园文化建设中来,第五学生党支部邀请社区小朋友为审大建校40周年送上最美的祝福,为校园增添一份独有的风景。

 

三、 总结

次党日活动以庆祝建校40周年为主题,号召五支部全体成员通过“摄影”“党日行动”“我与审大击个掌”三个活动,用镜头捕捉审大美好,用行动打造审大魅力,用涂鸦定格审大祝福。此外为深入了解学校的历史和文化,激发爱国爱校的热情,第五学生党支部特与新河社区联动,讲好审大故事,传承审大精神,并进入社区宣传文明养犬,创建和谐社区,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文字来源:张蕊

图片来源:第五学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张蕊

指导老师: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