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燃激情,不忘初心谱新篇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很幸运、也很荣幸能够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第二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刘政说

为厚植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20231028日,南京审计大学沁园书院学生党建中心和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一起走进《南京条约》议约地———南京静海寺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即纪念馆系列寻访活动。

静海寺源于明朝,为明成祖朱棣褒奖郑和航海的功德所建,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以及郑和下西洋的重要历史遗存。有过辉煌时期,但当历史进入中国近代社会时,它却蒙受了奇耻大辱。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就在此议约。

为进一步了解了静海寺的前世今生,党员们在活动前查阅史料,并结合纪念馆史料在现场由穆乙萌、严冠宇、牛春雅、杨霜四位同志开展了生动的宣讲。这段不平凡的历史让党员们感触颇深,仿佛穿越在百年时空中,感受着静海寺的荣辱与沧桑,聆听到了历史的诉说。活动中,党员们互相交流、深入探讨感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在新时代奋发图强、爱岗敬业、创先争优,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终身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返程的路上,党员们感受着静海寺给世人留下了无尽的追忆与沉沉的沉思!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图文来源:李月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