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沁园书院“沁子童行·浦青课堂”公益助教项目荣获2023年江苏省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3-11-05浏览次数:10




2023年江苏省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南京邮电大学承办。沁园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申报的“沁子童行·浦青课堂”公益助教项目成功入围路演答辩并荣获2023年江苏省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关爱少年儿童类”铜奖。

 “沁子童行·浦青课堂”公益助教项目以“梦想改造+”关爱儿童计划为初心,携手浦口团区委,开展每周公益助教、暑托班支教、暑期实践、走访调研等系列活动。项目践行“1+3+N”课堂运行模式,“树枝状”组织管理模式,融入社会工作专业增权赋能、人在情境中等理念,引导青年志愿者在“志愿-实践-研究”深度思考中,回应社会需求,探索解决青少年成长痛点,实现自身成长。

目前,项目累计服务总时长840小时,服务对象200余人次,定向走访25户梦想小主人,实践在多个媒体中报道,团队研究成果多次在“互联网+”、挑战杯竞赛中获得奖项。未来,希望更多学子加入到公益队伍之中,共同关注青少年的茁壮成长,一起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将最真诚的心献给孩童们,将最动人的暖洒遍整个大地。






文字来源:孟思辰